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每周治安播报(20201023-20201029)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11-03 14:12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6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上升,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下降。除盗窃商店警情略有上升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手机购物深受公众喜爱。而“双十一”作为购物电商打造的狂欢购物节,不少人开始在此期间疯狂买买买。一些不法分子也将目光投向了这一领域,每逢“双十一”前后就是此类案件的高发期,近期不法分子冒充“电商客服”以“退款”“退货”“理赔”为由实施诈骗行为屡有发生。近日,苏州市民汤某某家中接到不法分子来电,对方冒称某电商客服,谎称汤某某购买的磨砂膏存在质量问题,可为其提供理赔,后诱骗汤某某向指定账户转账两万余元。

警方提示:犯罪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受害人购物信息、联系方式等具体情况,冒充主流电商平台客服,谎称被害人网购的商品存在质量问题或快递丢失,以办理退款或理赔为由,利用被害人对快捷支付部分功能不熟,诱骗被害人转账。广大群众要注意保护好自己隐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遇到此类情况第一时间联系正规电商客服处理或报警咨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