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规划计划
苏州市公安局2023年工作计划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01-31 15:47   访问量: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为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贡献力量。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瞄定“五个一流”目标,深化八大警务体系,狠抓重点项目落地,加快打造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要始终瞄定五个一流目标,准确把握苏州公安工作现代化新形势新任务。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公安工作发展定位,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以加快打造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为着力重点,坚决当好安全稳定的维护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改革发展的护航者;要深刻分析安全稳定形势,找准公安工作努力方向,聚焦防范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网络安全、违法犯罪、公共安全等方面风险隐患,聚力破解思想认识、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等方面短板不足;要牢固树立一流奋斗目标,调优公安工作总体策略,始终聚焦一流目标定位、一流警务机制、一流科技装备、一流能力素质、一流担当作为“五个一流”目标,持续深化八大警务体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更高起点打造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要持续深化八大警务体系,加快塑造苏州公安工作现代化新动能新优势。要聚焦“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的改革发展方向,进一步做实职能架构,做优体制机制,做强实战中心,做精专业战队,强力推动“全域化服务发展体系、一体化情报指挥体系、专业化打防犯罪体系、合成化基础管控体系、精准化数智应用体系、规范化法治公安体系、实战化综合保障体系、职业化队伍管理体系”八大警务体系提档升级,牵引带动公安实战能力不断攀升,为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建设注入新动能、打造新优势。

要聚力狠抓十大重点项目,坚决夺取苏州公安工作现代化新突破新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狠抓“加快推进数智公安实战中心建设、大力实施政治安全保卫专项攻坚、全面构建反电信网络诈骗新格局、高效运行市县两级基础管控中心、创新建立未成年人犯罪治理机制、扎实推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聚力开展涉稳突出风险动态清零、提档升级城市道路交通苏畅工程、倾心打造职业化规范化辅警队伍、选优建强担当敢为干部人才梯队”十大全局性牵引性项目,着力破解公安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推动公安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努力在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上作出示范引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