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保障
苏州市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1 09:48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苏州市公安局编制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内容,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局政府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苏州市公安局办公室,电话:65225661-20139。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苏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在市政府办公室的关心指导下,市公安局立足本职,依托公安门户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途径,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我局配备4名专兼职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市公安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770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770条,通过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6128条,通过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1261条,为公众了解公安信息提供了多样化途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咨询情况 2018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收到公民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18件,其中苏州市公安局共收到公民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3件,从申请来源来看,科研院校1件,公民申请52件(其中2件为科研人员申请);从申请渠道看,信函、网络是主要申请形式,申请量分别为37件、16件;从办理情况看,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5件、同意公开4件、同意部分公开4件、不同意公开11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19件、信息不存在5件、告知更改补充4件、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1件。 2018年,我局共处办“12345”热线工单36877件,及时办理率和办结率100%,全年四次季度考评中,1次获得市“便民杯”优质服务竞赛“流动红旗”,3次被“通报表扬”;共处办“寒山闻钟”论坛帖子7607件,及时关注率99.74%,及时处办率99.93%。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受理因申请人不服依申请回复引起的行政复议案件5件、行政诉讼案件3件。针对市公安局本级的行政复议案件2件(维持具体行政行为2件),行政诉讼案件3件(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3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及收费情况  2018年度,市公安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专项支出,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市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社会公众的期待相比,工作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2019年,我局将从以下两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方面,进一步强化公开平台建设。强化政府网站的建设管理,优化政务公开栏目,及时做好更新维护,充分运用新闻媒体资源,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组织政务公开专题培训,围绕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上级领导、专家学者授课,增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    

苏州市公安局

2019年2月19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