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阶段性规划、计划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防风险补短板抓规范提能力”集中攻坚行动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29 15:13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市县公安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厅要求,市局决定从2月底,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为期3个多月的“防风险、补短板、抓规范、提能力集中攻坚行动,通过排查风险隐患、排摸短板弱项,切实提升公安机关预警感知、防控风险的能力水平,切实提升公安机关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能力水平,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苏州争当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排头兵先行军提供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市公安机关将此次集中攻坚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举措,以防控风险、应对挑战为出发点,立足本地、本部门实际,对照更加高效的警务实战要求,对照上级各项部署精神,对照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对照推进警务现代化建设,找差距、找短板、找不足,全面排查梳理面临的风险隐患和工作上的短板弱项,切实摸清情况、找准短板、明确责任、整改问题、提升能力,为全年各项公安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好基础。具体在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以及防控暴恐袭击、防范打击犯罪、社会面巡防管控、队伍能力素质方面,由机关警种部门牵头负责。
此次攻坚行动共分为四个阶段:一是动员准备阶段(2月底前)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市局总体方案的要求,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围绕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制定符合实际和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工作计划,明细工作目标、工作举措、时序进度,确保有序推进。二是排查梳理阶段(3月底前)。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组织力量进行全方位、拉网式、全覆盖的排查梳理,对排摸出的风险点、风险源、风险面和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盲区盲点、困难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列出清单,逐一研判风险、科学评估。三是立项攻坚阶段(4月至5月中旬)。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防控风险、补齐短板的要求,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逐一明确责任、研究对策,逐一立项攻坚、序时推进,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同时,立项攻坚工作要与年度重点项目统筹推进,避免与年度重点任务重复,提高攻坚效能。四是巩固发展阶段(5月下旬)。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集中攻坚行动质效进行评估验收,对尚未化解的风险、解决的问题要继续跟进,采取有力措施予以推进解决。同时,要做好经验总结、机制完善、规范制定等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发展集中攻坚行动成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