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关于近期冒充亲友骗取肺炎治疗费高发的预警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2-10 13:43   访问量: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社会各界正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阻击战,群众也自觉按照指引隔离防护,但不少不法分子趁此机会,冒充亲友感染病毒、治疗费用存在缺口为由实施诈骗,值得市民高度重视。

典型案例:

1、2020年1月25日,连云港市民吴某在QQ上收到同学丁某杰(后经证实,QQ号被盗)信息,称其朋友因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医院急需要用钱,让吴春亚转账给其朋友3000元,后发现被骗,损失3000元。

2、2020年1月29日,响水县市民刁某在QQ上收到同学顾某成(后经证实,该QQ号已被盗)信息,对方声称朋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医院急需用钱,并承诺通过银行卡网银同步还款。刁某洁遂添加对方微信,先后四次转账8600元,后发现被骗。

3、2020年1月31日,无锡市民赵某收到QQ好友“临江北”信息,以朋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医院急需用钱为由向其借款,并承诺通过银行卡网银同步还款,后被骗3600元。

警方提醒:市民收到此类QQ信息,应加强甄别,当QQ好友要求汇款时,应立即与对方取得电话联系,印证对方身份,避免被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