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警惕疫情防控期间因喷洒消毒品致使火灾事故高发的预警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2-06 14:58   访问量:

近期,随着各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迅速全面铺开,广大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迅速增强,但由于部分群众文化程度较低,不知不懂如何正确使用84消毒液、酒精等消毒用品,致使各类火灾事故高发。

典型案例:

1202023日,盐城市东台市头灶镇村民蔡某在家中用酒精消毒时,不慎将酒精溅到煤气灶上,火势顺势蔓延燃烧,后消防队及时赶到,但半个厨房已烧毁。

2202021日,徐州市沛县杨屯镇村民孙某组织家人在家中消毒时,其妻为了达到效果,将酒精与84消毒液混合使用,用于用量较大,导致大量氯气生成,致使自燃现象发生。

32020130日,淮安市金湖县银涂镇村民张某在自家厨房内消毒时,不慎将酒精撒到正在烧的锅炉上,火势瞬间形成,并蔓延至一边的草堆,致使草堆全部烧光,房屋受损。

警方提示:喷洒消毒品时应注意通风,并且远离高温物体,不能与明火接触,在喷洒前还要注意清理周边易燃可燃物,给电器表面和灶台消毒时,应先关闭电源和火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