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49万元被骗钱款全数返还,财务人员应警惕这样的骗局
来源:吴江区公安分局   发布日期:2020-04-01 10:22   访问量:

现代网络飞速发展,使人们的生活更加方便,但也有不法分子利用这一点进行通讯网络实施诈骗,造成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2019年9月,吴江区警方接到某纺织厂公司做财务工作的受害人蒋女士称:其接到一条QQ消息,对方以合作伙伴的名义称汇错了一笔货款给其老板,要求其将汇错的49万元转到指定账户,其没多想就操作了汇款,转完钱其打电话给老板汇报此事,但是老板竟然一无所知,遂其发现自己被骗后报案。

吴江警方立即通过警银联动,对涉案账户进行层层追踪,很快就查询到了被骗钱款的去向,当天就将49万元成功冻结,及时止损。由于银行启动冻结款返还程序要求严格,需冻结之日起满3个月,所以吴江警方利用这个时间,将返还需要的所有资料全部提前准备充分,3个月后,民警多次前往南京,提交相关材料,银行表示年后即可操作返还。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原本计划的返还工作不得不暂缓。考虑到疫情期间市民出行不便,吴江警方发挥警银联动的优势,多次沟通协调,可线上完成的手续均通过银行快速办理通道提交、审核,最终吴江警方将49万元被骗钱款如数返还给市民蒋女士。

警方提示:

1、财务人员在不确认对方身份的情况下,涉及公司转账汇款时,要认真识别,充分核实,提高警惕。

2、如发现被骗,应当保存相关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便于警方迅速冻结、追回被骗钱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