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6-28 11:09   访问量:

吸毒对社会的危害

(1)对家庭的危害:家庭中一旦出现了吸毒者,家便不称其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

(2)对社会生产力的巨大破坏:吸毒首先导致身体疾病,影响生产,其次是造成社会财富的巨大损失和浪费,同时毒品活动还造成环境恶化,缩小了人类的生存空间。

(3)毒品活动扰乱社会治安:毒品活动加剧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了社会治安,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无论用什么方式吸毒,对人体的肌体都会造成极大的损害。

警方提醒: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苏州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涉足治安复杂场所,要洁身自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决不沾染毒品。如发现有人吸毒贩毒,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一、不要相信新型毒品不上瘾的说法。新型毒品的戒断症状不如鸦片、吗啡、海洛因等传统毒品明显和强烈,但不代表其不形成瘾癖,新型毒品一样上瘾。一旦上瘾,追悔莫及。

二、不要相信毒品带来的快感。毒品能够带给人们的快感,是短暂的、虚幻的、危险的,快乐背后,伴随的是对身体的伤害、对青春的透支、对道德的放纵,这种交换永远是不等式。真正的快乐不是靠药物,而应该靠我们的智慧、我们的付出去创造。

三、不要轻信毒品可以减肥。毒品的减肥原理是对身体进行破坏或者透支,降低人吸收营养的能力和免疫力,或者使人亢奋,长时间运动而不觉疲劳,但其对人体的损伤,尤其对神经系统的损伤,是不可逆转的。俗语都有讲,“人蠢无药医”,你明知道吸毒会让人变癫变傻,还要试吗?

四、慎重交友,远离危险。当发现身边的朋友有吸毒行为时,应该及早远离,避免被其沾染。当参加朋友聚会,有人怂恿你吸毒时,要勇敢拒绝,尽快脱身,千万不能尝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