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1200元买最新苹果手机?警方揭露路边低价兜售手机猫腻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6-22 14:37   访问量:

本以为捡了大便宜,花了1200元就买到价值万元的高档手机,没想到回去一看,竟是个山寨机。近日,市民小李就遭遇了这样的骗局。

5月30日下午5时许,刚下班的小李路过何山路金枫路高架桥下时,一个年约30岁左右的男子拦住了他,并低声问他,要不要买手机。出于好奇,小李问了句“什么手机?”男子便从口袋里掏出了一部全新的苹果11手机,男子告诉小李因急着用钱,可以将手机低价卖给小李。听到这里,小李有些心动,他拿过手机简单的检查了下,几番操作后,并没有发现手机有何异样,便和男子讨价还价起来,最后以1200元的价格购入了这款手机。可回到宿舍后,小李发现手机的流畅程度不太对,进一步检查后发现这是部山寨机!这时,小李才发觉自己被骗了,连忙到狮山派出所报警。

这类套路其实很简单,骗子抓住受害者贪图便宜的心理,先拿真手机向人们低价兜售,引诱受害者上钩后,会主动给受害者验机,到了交易时则会暗动手脚,将山寨机、甚至是模型机卖给受害者。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手机最好到实体店购买,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不要理会街头流动售卖手机的人员,莫因贪小便宜吃大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