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夏季溺水事故高发!游泳勿忘安全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6-24 10:26   访问量:

夏天天气炎热,游泳成了很多人喜爱的消暑娱乐活动之一。但夏天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在此提醒市民们,特别是有小孩子的家庭,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5月3日,全州县龙水镇大仙村委大仙水库附近三名小孩(两男一女)溺水失联。经搜救队搜寻打捞,当天晚上,在大仙水库中先后打捞出3名溺水小孩尸体。据悉,3名小孩系堂兄妹关系,分别为11岁、12岁和5岁。

5月3日,山东省菏泽市七里河有人溺水。之后,当地救援队十名队员分两批出动,终将溺水少年被打捞出水,年仅17岁,但已无生命迹象。

5月3日下午,湖北十堰郧阳区3名十多岁的男童结伴外出游泳。突然,其中一名男童从水面消失。附近的村民听到呼救声下水搜救,最终在不远处的小河深潭中,将小男孩捞起,不幸的是,孩子已经溺亡。

警方提示:夏季是游泳高峰季,望市民们不要去非游泳区域游泳,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同时,要经常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防护技能,谨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