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毕业季来临,这些招聘诈骗要警惕!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6-23 14:19   访问量:

临近高校毕业季,大量毕业生涌入招聘市场,给不法分子带来了可乘之机。这些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求职心切,希望高薪等心理,以高回报高收益等借口对涉世未深的大学生实施诈骗。

相关案例

1、5月29日,常州的孙女士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刷单兼职招聘信息,在应聘时通过微信转账向对方支付入会费和培训费820元,后无故被删除,发现被骗。

2、5月30日,苏州的顾女士在家中时浏览招聘平台58同城时,有人问其是否找工作,并向其提供了一个QQ号。顾女士用自己QQ加了对方后,对方称可以刷单返利。顾女士信以为真,按照对方要求先后用支付宝花呗、银行卡扫码支付共17596元,后发现被骗。

3、6月2日,宜兴市的莫小姐报警称接到一个电话问其是否要找工作,在添加对方微信后按照对方要求通过链接下载了一个企业密信并进群进行投资,莫小姐通过手机银行APP转账给对方共计130136.21元,后发觉被骗。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招聘时一定要对招工方资质以及工作性质进行全面了解,不轻易缴纳各种费用,不参与刷单,以免上当受骗。若发现被骗,要在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