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警惕!助学贷款诈骗带着新剧本来了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7-01 13:44   访问量:

近期,不少学生都接到了这样的电话:“十九大以来因政策发生变化,已申请的贷款账户需要注销,同时还需按照对方说的程序进行操作,否则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很多涉世未深的学生轻信了骗子的话,“乖乖”按照要求操作,被骗子转走了账户里的存款。

相关案例:

1、南京谭某报警称,其接到冒充老师电话,对方以拟要发奖学金为名,骗取其身份证号、银行卡、密码等信息,后其发现建设银行卡中7900元被转走。

2、常州韦某某报警称,其接到自称是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工作人员电话,对方以发奖学金为由,让其提供其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后,发现银行卡内8800元被转走。

警方提示:

如接到类似教育部门以及学校、基金会等工作人员,以发放奖学金、助学贷款、助学金等名义的私人性质电话,切记提高警惕。切勿给陌生人,陌生账号转账、汇款。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