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警惕京东客服来退款、防骗知识记心间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9-04 14:58   访问量:

       

   近日,吴江运西派出所接到两起冒充京东客服诈骗的警情。犯罪分子冒充官方客服向受害者拨打电话、发送短信,通过假冒官方链接骗取受害人的信息,逐步获取受害人的信任,最终实施诈骗。

   一、相关案例

   1、2020年8月31日,许女士报警称:其在当天下午收到一自称京东金融工作人员的电话,电话中让其注销学生账户,否则征信将受到影响。在按照对方提供的操作流程,操作后发现自己卡上少了3万元。

   2、2020年9月1日,计先生报警称:31日中午接到一个自称客服的电话,说其先前在京东上购买的洗发水质量有问题要对他进行赔偿。随后计先生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了一个虚假的京东商城网站,通过虚构聊天记录,被骗67424元。

   二、警方提示

   客服一般不会主动拨打电话或通过短信联系你,退款也不需要缴纳额外费用,更不会让你贷款;不要点击任何短信或电话中提供的链接,网购过程中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有任何情况及时在正规APP上向客服说明,警惕一切让你进行钱财交易的陌生人,牢牢捂住自己的“钱袋子”,不让骗子有机可乘,如果发现自己被骗,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