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不可触碰的短信链接——这种“链接”别点、别信!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9-17 11:16   访问量:

手机银行因其便利性深受人们喜爱,在人们享受方便、快捷的支付体验时也给诈骗分子留有了可乘之机。骗子编造虚假链接通过短信广为传播若落入陷阱,群众不慎点击短信链接就会被植入木马病毒,手机内银行卡信息就会被盗取。骗子利用盗取信息在网上支付平台注册账号,开通快捷支付功能,凭借截获的被骗用户手机验证码短信,盗取被害人银行账户内资金。

王同学是刚参加工作一年的企业白领,前不久刚用自己的积蓄和父母的资助买了房子,就收到一个自称不动产管理中心的短信,短信中说明王同学购买了房子没有进行登记,根据新的《房屋所有权管理条例》王同学可以在网上登记办理,并附带了一个网址。王同学没有多加考虑,直接点击网站,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和银行卡信息填写进去,不出1个小时,王同学的银行卡被人在境外消费2万元。    

警方提醒:对手机绑定银行账户的群众,接到可疑信息,不可随意点击链接,防止手机被植入木马病毒,导致手机绑定银行账户内资金被盗窃。凡是收到积分兑换、优惠抽奖、交通违章等短信信息,需要点击链接查看,千万不要随意点击。诱骗方式花样百出,防骗方式只有一招——多方验证,谨慎点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