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警惕!开学季大学生诈骗需谨慎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9-08 11:04   访问量:

每年开学季,因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防范意识不强等原因,,网络诈骗都将迎来一个高发期。各地公安机关应加强防控,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开学季大学生财产安全。

相关案例:

1、2020年8月10日,大二学生小冯,将游戏账号挂在网上出售,QQ收到一个自称是游戏玩家的人,对方称已交易成功,会有客服通过邮箱发送邮件确认,小冯收到邮件,按提示缴纳800元保证金,后发现被骗。

2、2020年8月27日,大三学生小徐收到“朋友”微博发来信息,称因银行卡冻结,请小徐帮忙支付机票尾款,小徐支付9600元,后发现被骗。

3、2020年8月30日,大二学生小胡在宿舍通过在一个叫“东方花园”微信群里看到一条兼职刷单信息,联系客服后,按对方要求刷单10432元,后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网络诈骗方式花样繁多,而防诈意识的养成不是一蹴而就的,大学生们应该多关注社会信息,善于发现各类骗局,对发生过的诈骗事件引以为戒,在遇到不能确认的情况时,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就不会给骗子可乘之机。如若被骗,应保存好相关聊天、转账记录,及时报警求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