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骗子潜入家长群,冒充老师进行诈骗!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9-18 15:13   访问量:

刚刚开学不久,微信家长群、QQ群也建立起来。虽然老师与家长的沟通方便了,但骗子也瞄准了“商机”,竟然把手伸进了家长群实施诈骗。

相关案例:

1、2020年9月8日,淮安的吕某在QQ家长群收到二维码,对方称是学生的班主任老师收学校材料费,吕某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转账给对方197元,后被老师告知无此事,发现收费ID是冒充老师。

1、2020年9月6日,泰州的张某报案,在孩子的班级群里有人冒充老师,以收取资料费的名义要求收取资料费194元,该班级共有27名学生家长被骗,共计被骗金额5238元。

2、2020年9月5日,扬州的孙某报警称,刚在班级微信群里有人冒充老师发出二维码要求大家缴资料费200元,自己便扫码支付了,现老师说没要求收费才知道被骗。

警方提示:家长们遇到此类情况注意与校方核实,避免上当受骗,管理班级群的老师也应对班级微信群、QQ群等增加关注度,时刻保持警觉,加强与家长们的即时沟通,以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