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家长们警惕!谨防不法培训机构圈钱的骗局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9-07 15:23   访问量: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很多家长对教育培训的投入是不遗余力。但这个行业普遍采用的是预付费制度,一些不法分子趁机混迹其中,收取高额培训费后消失无踪,给家长们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

相关案例:

1、2020年8月3日,苏州的龚某报警称其从网上找了一家叫“武汉酣乐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报了一个课程,通过扫码支付报名费共计人民币3500元,现联系不上对方。

2、2020年8月1日,南京的徐某报警称其在南京智存高远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交了现金25000余元学费,现在教育机构已关门,怀疑被骗。

警方提示:

广大家长应正确面对各式各样的培训宣传,不盲目轻信“熟人”介绍;其次,在签订合同时应当仔细查看条款,切勿盲目投入资金;最后,应妥善保管合同、发票等,以防日后发生纠纷,方便维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