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华为喊你来投资芯片?警惕这是诈骗!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9-11 14:59   访问量:

在互联网骗局中“稳赚不赔”“低门槛高收益”等充满诱惑的字眼总能让投资者蠢蠢欲动。近日由于美国对中国华为的第二轮制裁,华为麒麟高端芯片一直处于缺货状态,骗子瞄准时机穿上了“爱国”的外衣,打着华为的旗号以投资华为芯片为由,编织既能表达爱国之情又有丰厚回报的投资谎言,诱骗受害人投资汇款。

相关案例

1、7月26日,扬州的熊先生经网友推荐下载注册了一款名为“华为芯片”投资平台,后在该平台内进行投资,直至8月2日发现被骗,累积损失18万余元。

2、8月9日,苏州市民闫女士经朋友介绍了一款叫“华为芯片”的投资软件,称可以在里面进行充值赚钱,其前面三次充值后都盈利并提现,第四次充值4000元后发现提现不了,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市民在购买投资理财产品或参与投资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机构、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被高额返利诱惑,更不要因为对方的花言巧语追加投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避免财产损失。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