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换汤不换药的“医保局骗保” 谨防走心式“一条龙服务”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10-21 14:31   访问量:

当你接到陌生来电时,千万要谨慎,因为,骗子们也开始了“走心”路线。

前不久,郭女士接到一个6871开头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系郑州医保局工作人员,称郭女士在北京某医院消费上万元,其医保卡涉嫌盗刷,如若不还清这笔费用,将被起诉并拉入黑名单,并给其发送了转账链接,同时对方不给郭女士怀疑的机会,将其个人身份信息准确无误地说出,这让郭女士很是纳闷,坚称自己从未离开过苏州,信息肯定是被盗用的。此时,郭女士义愤填膺地说要报警,对方暖心地称:“我可以帮你把电话转接到‘北京公安局’……”    高度警惕的郭女士突然想到了前段时间社区民警、辅警在社区里发放的宣传册上就有类似的诈骗案例,遂立即电话里怀疑起了对方的图谋不轨,眼见阴谋被戳穿,舌灿莲花的骗子顿时哑口无言,赶忙挂了电话。因为担心有人上当受骗,郭女士立即报了警。

了解完事情始末,民警对郭女士急中生智的行为表示了高度赞扬并再次叮嘱郭女士:“凡接到自称‘医保局’、‘社保局’、甚至‘公检法’的陌生来电,一律挂断。现在的骗子手段升级,开始了‘走心’路线,以为你提供‘一条龙服务’实施诈骗,不要被这种贴心的服务所迷惑。”郭女士感谢之余并表示多亏民警、辅警的宣传到位,避免了自己上当受骗。

警方提示:骗子走心莫要慌,还是熟悉的配方,原来的套路,平时多多提高防范安全意识,时刻敲响警钟,不管骗子如何“走心”,都将一一击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