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警惕!网络代加工不但不盈利,还骗你的钱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10-19 09:21   访问量:

网络代加工,对于一些代加工者诱惑极大,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期间,因市场行情不好,许多小型的代加工作坊因此倒闭,存活下来的企业纷纷寻找订单。犯罪分子便利用代加工者的急切心理,通过网络发布原材料代加工信息,低成本高回报,利诱客户,并让其缴纳代加工产品原材料费,后以产品不合格为由,扣除受害者缴纳的原材料保证金,从而骗取钱财。

近日,市民李先生称自己遭到了网络代加工的诈骗。据了解,受害人李先生在网络上看到诈骗团伙的笔芯和灯具的代加工广告,同时向受害人介绍公司的经营资质、高收益率、高订单量等虚假信息,骗取了李先生的信任。之后犯罪团伙演示加工流程,李先生学会后公司就会配给原材料,收取原材料费保证金,并保证只要合格率超过93%就可以继续大批量的合作生产。

就在李先生以为天上掉“馅饼”时,却不知自己已经掉入骗子所挖的“陷阱”。这种代加工公对已加工完成的笔芯、灯具无任何销售渠道,其盈利模式就是无论加工产品质量如何,其合格率永远不会达到93%,甚至不会超过30%,靠恶意诈骗克扣上当者的原材料保证金进行牟利,并无任何合法的经销手段。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在网络接受代加工的订单时,需要仔细甄别,对于投资小、高利润的项目,不要盲目相信,如遇到对方要求支付保证金、材料费时,应提高警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若不幸被骗,则应立即报警,寻找警方的帮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