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防范以办理“资格证”为由实施诈骗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11-16 13:35   访问量:

时下,各类资格证的考试越来越严格,有些人害怕自己过不了考试,便动起了“歪脑筋”。不法分子从中看到了商机,以帮其办理资格证为幌子骗取受害者钱财。广大群众应加大对此类诈骗套路的关注度,防止上当受骗。

相关案例:

1、2020年10月10日,报警人称微信好友推荐其考消防资格证书,支付宝扫码支付了7988元报名费,现被对方拉黑,发现被骗。

2、2020年10月18日,报警人称在在网络培训机构报名健康管理师,11个人共花了27880元,都收到材料,有视频学习,对方没有帮他们报名考试,都没有拿到考试资格证。

3、2020年10月25日,报警人称其之前参加了护士资格证的考试,刚才有人冒充工作人员让其加QQ,称自己有考试不及格,对方称可以操作合格,被骗6200元。

警方提示:

广大市民需通过正规渠道取得资格证,不要轻信培训机构的广告,切莫产生侥幸心理,提高防范能力。对于市面上营业的培训机构,仔细甄别从业人员的资质。同时,一旦发现被骗,一定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并及时报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