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每周治安播报(20201106-20201112)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11-20 14:53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上升,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下降。除入室盗窃、盗窃商店和扒窃拎包警情略有上升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近期,不法分子利用明星演唱会热卖、粉丝求票心切为契机,在各平台上注册“高仿”售票公众号,再通过这些假冒的公众号来给用户发送欺诈信息、钓鱼链接,从而牟取不正当利益。苏州市民梁某日前通过微信搜索了一个名为“某售票网”的公众号,后其在公众号查看了某台演唱会的门票,并联系了客服,客服告知门票价格后,其通过银行卡转账给对方提供的账户共计2900元,后发现对方迟迟不出票,方知被骗。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利用明星演唱会在即,粉丝求票心切的心理,在互联网设置“高仿”售票网站,或在热门论坛、贴吧及搜索引擎上发布出售演唱会门票的虚假信息,引导受害人点击山寨售票网的微博或微信号,以售票为由骗取受害者支付购票费用。广大群众应增强网络购票风险意识,并通过正规官方途径进行购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