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警惕!真假难辨的网恋骗局!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11-25 14:32   访问量:

最近,很多大龄青年男女不断被自己父母和亲朋好友催婚,便想找机会尽快脱单,不法分子就在这时蠢蠢欲动,以谈恋爱为幌子,骗取受害人的信任,以借钱为由骗取受害人的钱财。

今年8月,小刘在玩游戏时认识了一女子,便加了对方微信,时常与她聊天。对方在聊天时给他发了自己的照片,不久后小刘就与该女子谈起了恋爱。网恋了3个月,期间该女子多次以自己没发工资要去医院看病为由,向小刘借钱,小刘当时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二话不说就借给了她。之后该女子又说自己家人出了事故急用钱,又多次向小刘借钱,仅仅3个月的时间,小刘一共借给她32万元。然而当小刘提出要见面时,该女子以各种借口推脱,迟迟不肯与小刘见面,这一点引起了小刘的怀疑。他就根据聊天时对方说的地址,去到该女子老家打听,却发现自己的女朋友另有其人。原来该女子跟他微信聊天时发的照片根本不是本人,小刘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损失惨重。

警方提示:

网恋须谨慎,一方面,不要轻易相信对方发的照片,认为照片就是本人;同时,在涉及到借钱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另一方面,交往时要第一时间核实对方身份,避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被骗,应保存好转账记录和相关证据,第一时间向警方报警求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