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双十一”期间,谨防花式电话诈骗!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11-11 14:40   访问量:

“双十一”即将到来,天猫和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纷纷开始准备各种大促销活动,不少不法分子也在这时伺机而动,以冒充客服、商家、电商网工作人员等名义对消费者、卖家进行诈骗。

相关案例:

1、2019年11月25日,金某报警称,在“双十一”期间,在淘宝网上购买了一件衣服,确认收货之后,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称其购买的衣服有质量问题,要退货及退款,后被骗11800元。

2、2019年11月15日,黄某某报警称,接到陌生电话称其“双十一”买的东西,快递时不慎丢失要对其进行赔偿,后被骗49999元。

3、2019年12月30日,彭某报警称,其于30日中午十一点左右接到电话,对方称其在“双十一”买的母婴用品质量不过关,需要退钱,总共被骗34000元。

警方提示:

“双十一”期间,接到电话涉及到退款或赔偿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与淘宝店主联系确认电话的真实性,不要泄露自己的隐私信息,不要轻易点开短信链接,一旦发现被骗要保留好证据,并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