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刷单又出新招!警惕“随手购”APP刷单诈骗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11-10 09:17   访问量:

随着网络社交平台功能日益完善,各类APP层出不穷。近期,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一款“随手购”APP,假借网络刷单,以充值刷单返佣金的方式实施诈骗的案件多发。望各地引起重视,采取防范措施,遏制此类案件。

相关案例

1、2020年4月28日,朱某在家中上网时,有个朋友分享了一个“随手购”刷单APP称可以赚钱,朱某便往APP内充值了10400元,后无法取现发现被骗。

2、2020年4月19日,佘某经邻居介绍在“随手购”APP上刷单,后账户无法提现发现被骗,损失5400.95元。

3、2020年4月14日,覃某认识了一个网友,对方介绍其下载APP“随手购”,可以在软件内根据提示自助刷单获取佣金,现发现账户内金额无法提现,损失20000元。

警方提示:

1、学习防骗知识,保护好个人信息避免泄露。

2、任何需要垫支或充值的兼职都是诈骗。

3、“日赚上千、简单操作、时间不限”这类广告都是骗人的,不要因为一点蝇头小利便相信所谓的高额回报。

4、不要轻易加入陌生的兼职群和点击陌生链接。

5、寻找正规的兼职,签订详实的劳务合同,踏踏实实努力工作。

6、遭遇诈骗要及时报警,并将对方的电话、QQ号码、微信等联络方式和聊天记录提交警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