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网络贷款花样收费擦亮眼睛留个心眼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1-23 14:03   访问量:

时值年终岁末,又到了资金结算、置办年货这样需要花钱的时候,许多人因急需资金周转又贪图方便而轻信一些诈骗贷款APP的小广告,最终不仅没筹得资金,反而损失了自己的财产。近日来,运西派出所已接报多起贷款诈骗警情。

相关案例:

1、2021年1月2日,赵先生于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1日期间,在诈骗贷款软件上面被对方以信息填写错误缴纳更改费及还款能力证明费用为由,通过银行卡先后向武某、胡某、李某的个人账户转账,共计被骗人民币43855元。

2、2021年1月9日,梅先生收到短信称可以网贷,急需用钱的梅先生便下载了短信中的“蚂蚁借呗”APP,操作之后发现无法提现,随即对方以账户冻结需要解冻金为由,骗取梅先生50000元。

3、2021年1月17日,居先生于2021年1月16日至2021年1月17日期间,收到短信称可以在“玖富万卡”APP上办理贷款,而后被人在APP上假借申请贷款为由诈骗,损失288元。

警方提示:

1、发放贷款前要求缴纳保证金、解冻金,以及信息更改费、还款能力证明费、包装费等各种以花里胡哨的由头收费的均是诈骗。

2、许多诈骗贷款APP冒充知名的平台品牌的名字把自己包装成“正规”的平台,降低借款人警惕心,借款人应至银行或正规的信贷平台申请贷款,不要轻信网上和短信的小广告。

3、倘若不幸受骗,应当立即报警,保留相关信息,详细地向警方提供线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