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警惕以“低投入,高回报”为由实施的网络投资骗局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4-01 09:36   访问量: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投资骗取受害人钱财的手段屡见不鲜,但是还有很多人经受不住“低投入,高回报”的诱惑,明知是火坑还往里面跳。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清醒,提高自身防范,保护好自身钱财。

去年年底,贾女士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姓李的男子,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之后,贾女士发现对方很体贴,嘴巴也很甜,经常对她嘘寒问暖,由于贾女士在两年前遭遇过一回网络诈骗,刚开始对李某比较提防。

之后有一次李某称其在外面工作,网络很卡,想叫贾女士帮忙在一个叫“陆金所”投资平台上帮其操作。贾女士想到是用李某的账号,自己也不用投钱下去,就答应了。随后贾女士发现李某在这个投资平台上赚了不少钱,李某告诉贾女士,这个平台是“低投入,高回报”,可以轻松赚大钱,投资一万块可以赚一千多,贾女士一听有点心动。于是找到李某,自己开了一个账户,刚开始投资了8000余元,没想到两个小时就赚了1000余元,这让贾女士欢喜不已。

为了赚到更多的钱,贾女士听取了李某的建议,加大了投资力度。就在平台上预约了20万的投资项目,随后,贾女士把东拼西凑的6万多元按照客服的提示,转入不同的银行账户中,等到贾女士想提现的时候,客服却说累计投资没有达到20万不能提现,还要贾女士继续投资,才能进行提现。这时李某表示愿意帮贾女士出一部分钱,并要贾女士尽快凑齐剩下的钱。贾女士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李某见贾女士有所迟疑,就将贾女士拉黑了,电话也无法联系上,这下贾女士慌了神了,才意识到自己再次遭遇了诈骗,马上报警求助。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在选择网络投资时,要仔细研究其投资模式,严加防范。千万不要被“低投入,高回报”所蒙蔽,要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个道理,要时刻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信息,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