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风筝天上飞,祸从天上来,家长们请注意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4-08 09:41   访问量:

春暖花开,越来越多的家长都趁着周末带孩子来到户外,放风筝成为时下最受欢迎的亲子活动。连日来,在大小城市的公园、广场里随处都可见市民将形态各异的风筝放飞空中,人们被空中飘飞的优美风筝吸引,多半注意不到风筝主人手中那根细细的线,也是一根漂浮不定的隐患。这道线,几乎年年闯祸,不少人被风筝线割伤,甚至发生过风筝线夺命的惨剧,被称为“隐形凶器”。

相关案例:

1、3月1日中午,江苏市民周先生骑着助力车从南京长江大桥由北向南骑行,途经大桥中段时,被一根风筝线刮倒,幸亏助力车安装了一扇玻璃挡风板才躲过一劫。

2、3月23日下午,温州叶女士的玛莎拉蒂被风筝线刮擦,该车的天线、后视镜有多处损伤,且“伤痕”有好几十公分长。

3、3月28日,湖南郴州一名6岁男童在公园玩滑板车时,被其他小朋友的风筝线割出一道红肿的伤口。

4、3月31日,山东淄博4岁女童在奔跑时不小心撞上风筝线,脖子处也被割伤。

警方提示:

放风筝时注意周围环境、安全第一

1、市民骑车或步行经过放风筝的地方,务必要小心慢行,不要离风筝太近,切勿从放风筝的人正前方穿行

2、放风筝的时候,应选择空旷人少的场地,避开高压线、铁路等。

3、为了更好的控制风筝,如果条件允许,尽量戴手套,以避免手指被风筝线割伤。

4、在收回风筝的时候,选择远离电线的地方,收线动作尽量放缓。如果风筝线断了,务必将断线回收,不要随手乱扔,让手中的风筝线成为伤人凶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