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手机银行失效了?别信!这是骗子的新套路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4-06 13:42   访问量:

近期,不少市民收到手机银行失效的短信,然而这类短信一般都是骗子通过“伪基站”发送给不特定的人群,或者将诈骗短信的号码伪装成银行的客服号码发送短信。一旦点击链接,便会被盗刷。

一、典型案例

1、2021年02月09日,刘某收到手机银行将在今日失效的短信,后点击短信中的网址链接按照要求进行操作转账,共损失人民币2700元。

2、2021年02月10日,高某收到一条短信称手机银行功能失效可在网上激活,随后点击链接输入验证码转49999元,损失49999元。

3、2021年3月2日,邢某收到“苏州银行”的短信,对方称其掌上银行失常,点击短信内的链接,填入了手机验证码,后发现银行卡被扣6750元。

二、警方提示

1、短信链接莫轻信。看到“失效、到期、异常”等内容不要慌,保持冷静,致电官方客服了解情况,判断真伪。

2、业务办理要正规。如果确实需要办理业务,不要随意点击链接,而是要去银行或者官方的网站进行办理。

3、网上转账需谨慎。不要随意将自己收到的验证码告知他人,因为这是银行用来确认交易是否正常的钥匙。一切在网上的转账交易,都要格外的注意。一旦发现自己受骗,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拨打官方客服电话止损并选择报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