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居家保平安,防患于未“燃”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4-02 09:17   访问量:

近期,发生多起因不正确使用电器导致的火灾事故,造成了财产的损失。

一、相关案例:

1、2021年3月28日,姑苏的张某报警称,邻居房屋内冒烟,经核查,系房屋内电饭煲线路老化短路起火,无人员伤亡。

2、2021年3月29日,吴江的李某报警称,邻居家里着火,经核查,系户主庾某煮菜烧干锅子后起火,导致厨房内煤气灶着火,无人员伤亡。

3、2021年3月31日,昆山的王某报警称,自家厨房发生火灾,经核查,王某在煮饭时操作不当导致煤气瓶不慎起火,无人员伤亡。

二、警方提示:

1、加强防火意识。定期检查家中电路,防止老化电路造成漏电起火事故,当遇到长时间离家情况,要及时将家中电器断电,防止发生意外起火事故。

2、正确操作电器和厨房煤气灶,防止厨房起火造成损失。在家中煮饭时,注意煮饭时间,避免长时间使用煤气灶,导致煤气灶起火甚至爆炸。

3、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妥善使用易燃电器,减少起火风险,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遇到火灾及时报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