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直播带货在线返利?切莫相信!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4-02 09:23   访问量:

当下网络直播带货非常火爆,各路明星、网红的加入更是掀起一股带货风潮。一些不法分子趁机利用“带货返利”的名义骗取受害人信任,借机实施诈骗。

一、相关案例

1、2021年3月17日,宿迁的徐先生在看直播带货时,看到有人发言称“加群返利”,徐先生加入该群后,被人以购物返利为由诈骗3399元了。

2、2021年3月19日,南通的谢女士看到微信群内有人发布“明星直播带货返利”的广告,沈女士扫码加入“带货返利vip群”,被人以回馈粉丝返利为由诈骗4378元。

3、2021年3月24日,常州的李女士观看直播带货时,看到弹幕称“下载‘淘宝联盟’返利”,其下载“淘宝联盟”后,为了获得返利资格充值1918元,后发现被骗。

二、警方提示

市民在观看直播带货时需谨慎,切勿相信陌生人发送的弹幕、广告,不要轻信“带货返利”、“购物返利”等“馅饼”,不要被眼前的利益所诱惑,凡是涉及到向陌生人扫码支付、转账、充值等,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