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外出游玩请注意氢气球!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4-06 13:38   访问量:

天气逐渐回暖,市民家中多有外出游玩踏青计划,周末在公园、游乐园等公共游玩场所,不泛出现卖气球的商贩,气球的颜色五彩缤纷,图案各式各样,是小孩最不能拒绝的一类,殊不知气球却暗藏着安全隐患。

2月18日,江苏镇江一公园门口发生氢气球燃烧事故,流动摊贩手中售卖的氢气球瞬间爆燃。警方调查后表示,事发时一位抽烟老人路过,风把气球刮到老人手里的烟头上,引发爆燃,造成抽烟老人及一名3岁儿童受伤。

氢气球是轻质袋状或囊状物体充满氢气,靠氢气的浮力可以向上漂浮的物体就叫氢气球。氢气在一般空气中燃烧所需要的能量是非常小的,只要有一点点热源,比如说火星,就会引发爆炸。一旦燃烧起来瞬间产生巨大的破坏力,人想要逃开是非常困难的。

警方提示:

1、氢气球不要放在驾驶室和儿童房间。

2、氢气球不要拴在儿童的手腕或衣服扣子上,如果发生爆炸容易让孩子受到严重的烧伤和灼伤。

3、儿童玩耍氢气球时,家长应加以看护不要让儿童自己玩耍,更不能让儿童用尖锐物品扎、刺穿氢气球。

4、尽量避免氢气球在烈日炎炎的阳光下暴晒,氢气球内的气体是一种易燃、易爆的气体,很小的一点能量,就有可能引发爆炸。

5、尽量不要去人多或有烟火的场所,氢气球需远离明火、高温和雷电,不要携带氢气球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以免因引燃氢气球发生爆炸造成人员伤亡。

6、不要用打火机去烧系气球的绳子,如果气球发生爆炸,燃烧的气球塑料会因为绳头的牵引,直接落到孩子身上。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