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618年中大促临近,警惕快递理赔链接,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6-04 09:11   访问量:

如今,购物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项娱乐活动,而网购更是让广大群众深陷购物的海洋,与此相关的快递行业也随之不断壮大起来,618年中大促即将来临,不法分子趁机设下圈套,冒充快递人员以快递丢失或是不能准时送达等为由实施诈骗。

相关案例:

1、2021年5月17日,吴江的邱先生在上班期间接到一个自称申通快递客服的电话,称弄丢快递要对其进行赔偿。随后对方通过手机号添加了邱先生的支付宝并发送了一个链接,要求邱先生点击链接后输入自己银行卡号以及手机号,邱先生一时不察,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了操作,谁知没过多久便收到了银行扣款短信,这才发现被骗。

2、2021年4月11日,临安马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快递理赔的电话,随后两人相互加为好友,对方发给马女士一个二维码,要求她扫二维码进入网页填写资料,并告知马女士赔付过程比较复杂,要求她开启手机屏幕共享,马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后,她银行卡内165206元直接被转走,马女士这才发现被骗。

3、2021年5月9日,响水县一居民陈先生接到“某快递客服”电话,对方以其快递丢失,商家给其理赔为由,诱骗其通过平台贷款转账,合计损失25000元。

警方提示:

广大市民若收到包裹丢失的短信或电话,一定要通过网购平台官方渠道进行核实或联系快递公司官方热线咨询确认,对于“陌生人”发来的理赔链接,勿轻易点击,避免遭到木马病毒的侵害,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