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警惕以网络交友为由实施的“杀猪盘”骗局,小心人财两空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6-11 10:09   访问量: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各种社交平台也层出不穷,网络交友变得越来越普遍。不法分子就在这时蠢蠢欲动,先嘘寒问暖拉家常,博取受害人信任,再以谈恋爱为幌子,骗取受害人钱财。

南京的苗女士,今年40岁,自己在网上做生意,收入也不错。一天,收到了一条好友申请,觉得日子枯燥乏味的苗女士就通过了。慢慢的两个人聊的很愉快,对方总是对苗女士嘘寒问暖,让她放松了警惕。通过聊天苗女士得知对方是在上海世贸中心上班,顿时觉得对方是高大上的成功人士,心里的警惕又放松了几分,随后便和对方确认了情侣关系,开始了网恋。

过了几天,苗女士被男友拉进了一个投资群,群里是投资美金的,据说可以稳赚不赔。苗女士看到群里的人每天都在发自己的收益截图,就有点心动了。所谓的男友对苗苗说,投不投资无所谓,主要是想跟苗苗分享一下自己的赚钱门道,苗苗觉得对方很真诚,就决定投资10000美金试试水,按照投资老师的提示进行操作,赚了300美金。这时,投资老师马上叫苗女士追加投资,苗女士刚开始还有点犹豫,但想着后面还能再多赚点钱,也可以跟男友增进一下感情,就同意追加了投资。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投资项目第二天就被叫停,苗女士投进去的钱颗粒无收。她满腔怒火去找男友理论,没想到对方已经把她拉黑了,苗苗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后悔莫及。

警方提示:

广大群众在网络交友时需提高警惕。首先,不要相信对方的花言巧语,不要掉进骗子的“温柔陷阱”;其次,要及时核实对方的真实身份,并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信息;最后,在涉及到转账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避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