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诈骗“暑期档”已悄悄上线,小心被套路!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6-10 09:53   访问量:

暑期即将来临,家长在关注孩子们户外安全、交通安全的同时,还有财务方面的安全。孩子暑假自由时间很长,接触网络的时间也比较多,尤其是当孩子拿起了手机时,也是骗子的最佳“下手”时刻。

相关案例:

1、6月3日,初二学生小陈报警称其家中玩手机时在转转APP上看到有人出售苹果12手机,添加对方微信,通过微信扫码支付了1150元,后发现被骗。

2、6月5日,市民王先生报警称其六年级的儿子在玩手机时,有个陌生人主动添加其QQ后,以支付一元可得到10元,诱导其儿子通过扫码的方式支付10011.9元。

3、6月6日,市民王女士报警称其初一的儿子在玩手机时看到一不认识的QQ好友在便宜卖手机,通过扫码支付的方式支付500元购买手机,后又按照对方的要求用王女士的支付宝花呗向对方转账支付了5252.8元,共计损失5752.8元。

4、6月6日,市民汪女士报警称其初中的女儿在家中玩手机时被拉入一个QQ群,对方表示转账一定金额后会10倍返还,于是其女儿通过扫码对方二维码支付了19899.12元,后发现被骗。

5、6月7日,高一学生小王报警称,通过网友推荐给其一个专门贩卖游戏账号的QQ号,与对方达成协议后,通过支付宝转账给对方800元,后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

1、学校老师和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反诈骗教育。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链接一律不看、不理、不点,不要理睬网络上故意搭讪的陌生人,不要贪图小便宜,轻信中奖、赚外快等说辞,对于任何理由的转账、汇款要求,坚决不听不信不转账。

2、家长也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银行卡等物品,不要告诉孩子自己的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密码,谨防财产损失。同时要经常对年龄较小的孩子使用的电子产品进行检查,多关注孩子自己的微信账号、支付宝账号的余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