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新冠疫苗”诈骗套路多擦亮双眼勿上当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6-08 14:40   访问量:

近期,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截至2021年6月1日,我国累计报告接种66146.8万剂次。市民接种的接种热情,不仅让接种点排起了长队,也让不法分子“动足脑筋”,妄图浑水摸鱼,寻找诈骗机会。市民需提高警惕。

套路一:引诱性链接

骗子冒充疾控中心发送“交费接种新冠疫苗”的短信,其中包含引诱性链接,也就是钓鱼网站,请勿点击!如不慎点击,请立即退出,切勿输入个人信息、银行卡号、密码以及手机验证码。

套路二:收到群交费信息

骗子在QQ内搜索“班级群”、“通知群”、“沟通群”等关键字,即可出现大量公开的群聊信息。冒充身份申请入群后,潜伏在群内观察活动规律,利用管理员不在线的时间差,对群内用户实施诈骗。如在各类“老师、亲友、同事、领导”等熟人在的社交群,收到类似交费打疫苗的信息,在未核实对方身份前,切忌着急转账。此外,打新冠疫苗不收任何费用!

套路三:冒充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接到冒充“疫情防控中心”的电话或是微信好友申请,要求在电话中、进入网站核查信息或是要求前往公安局核查的都是诈骗电话,别轻信!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QQ和微信等社交工具办案!

警方提示:

目前,我国正在按照“梯次推进、突出重点,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接种”的原则,分步骤地对各类人群开展接种,请大家不要相信社会上关于疫苗的各种谣言,警惕骗子的诈骗行为,防止上当受骗。

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遇到此类诈骗,应及时报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