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警惕!别掉入注销“学生贷”账号陷阱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6-07 14:18   访问量:

近期,一种专门针对毕业大学生,以注销在校期间的贷款账户为由的诈骗手法在全国各地发生。骗子利用受害人担心影响征信,急需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的心理,通过电话或QQ等社交软件引导受害人向指定账户进行转账。请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一、简要警情

1.2021年5月2日,报警人陈某在手机上接到自称是苏宁金融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其因征信问题要帮其注销学生贷,在对方指导下,报警人网银转账的方式共计转账32400元,后发现被骗。

2.2021年5月12日,报警人林某某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支付宝蚂蚁金融客服,要将其学生时期的贷款额度更换为成人类贷款额度,否则会影响信用。林某某通过手机银行转,损失人民币92300元。

3.2021年5月5日,报警人翟某某接到冒充京东金融的诈骗电话,让其注销学生贷款,其根据对方要求操作被骗4000元。

4.2021年5月11日,报警人秦某某接到一个自称是平安金融腾讯电话,称要帮其把助学贷款注销,报警人按照对方提示操作后,损失82897元。

二、警方提醒

1、凡是接到自称贷款平台客服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核验对方身份。

2、不要轻易在社交平台上泄露个人信息!涉及到身份证号、验证码、银行卡号和密码等信息,一律保密!

3、一旦发现可疑情况,或被诈骗,一定要保存好相关材料,立刻报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