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线上培训猫腻多,购买网课需谨慎!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6-08 14:44   访问量:

学无止境,学习是一个人终身的事业。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习惯于在学习平台,通过上网课的方式来学习,但是不法分子也瞄准了其中的“商机”。不法分子通过建立虚假学习平台,以兜售网络课程的方式实施网络诈骗。

一、相关案例

1、2021年4月23日,连云港的陈某报警称,其看到抖音号“微淼商学院”发布关于理财的付费课程,便花费7769元购买网课,后发现被拉黑,损失7769元。

2、2021年5月9日,泰州的钱某报警称,其在微信群看到“帮考网”APP广告,下载APP后经客服介绍指导,其充值35000元购买课程,后发现打不开APP。

3、2021年5月21日,苏州的崔某报警称,其在网上找到一个叫“苏州天普分校”的网上学校,报名参加消防操作员网课培训,被骗29000元。

二、警方提示

市民群众在选择线上培训机构时,需提高警惕,要挑选经主管部门审批、有固定培训场所、常年开设的正规培训机构进行学习;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报名、购课等事项,切勿点击不明链接进行转账汇款操作;更不要试图通过“花钱”购买的方式获取相应资格证明、证书,不通过合法途径取得的东西“非假即是骗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