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每周治安播报(20210806-20210812)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8-17 14:58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下降。除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自行车和扒窃、拎包警情略有下降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裸聊诈骗是近两年出现的新型诈骗手段,诈骗分子以裸聊为名义吸引受害人下载软件,利用软件中的木马程序盗取受害人通讯录,以裸聊视频进行威胁。近期,以“遥控器”软件实施此类诈骗的警情高发。近日,苏州杜某报警称自己通过某聊天软件添加了一名陌生好友,对方发给其一个链接,其点击下载了一款名为“遥控器”的软件,并添加对方QQ进行视频裸聊,后对方用虚假视频要挟其转账进行敲诈勒索。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通过添加QQ好友,引诱受害人并发送“遥控器”软件(内置窃取手机通讯录的功能)下载链接,在其他视频软件上进行视频裸聊,不法分子录下裸聊视频,后威胁受害人要将视频发布给通讯录所有人员,从而敲诈勒索钱财实施犯罪。警方提示群众应识请不法分子惯用套路,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特别是特殊时期,宅家模式更应注重健康生活,文明上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