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客服”操作失误好心取消?是诈骗!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8-25 15:11   访问量:

近日,吴江运西派出所接到市民宋先生报警称,自己被“客服”电信诈骗了2500元。

宋先生还是一名大学生,在接到自称是某网购平台“客服”打来的电话时,电话那头的“客服”向小宋主动道歉,并说明由于他们在处理小宋的订单时操作失误,误将他的信息标成了“代理商”,很可能小宋因此要每个月缴纳500元的“代理费”,对方希望小宋能配合他们取消业务。这对于学生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小宋慌乱之下便要求“客服”立即取消。对方满口答应,但表示程序会比较复杂。随后,对方便将他的电话转接到“某银行工作人员”处,“工作人员”告诉小宋,取消业务需要“验证资金”,并要求他将2500元转到指定的安全账户内,为了让小宋解除顾虑,对方承诺验证完后会把钱原路退回。在转账完后,小宋立马意识到事情不对劲,随即报了警。

警方提示:如果遇到“客服”主动来电,应到购物平台核实对方身份。如发现被骗,应当保留相关证据,第一时间报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