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每周治安播报(20210827-20210902)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9-06 11:03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下降。除入室盗窃、盗窃商店和盗窃电动自行车警情略有上升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当前,因新冠疫情反复,外出旅游、公共场所限流等因素叠加,更多群众选择宅家追剧作为休闲娱乐,但一些主流视频平台针对热播剧设置了会员专享、会员抢先看、超前点播等门槛。不法分子利用观影爱好者急于了解最新剧情的迫切心理,在各大社交网络平台发布虚假低价售卖信息,引诱追剧观众上钩。近期苏州市民王女士报警称,其在微博发现电视剧资源售卖信息,后其转账给对方430元,后被对方拉黑,遂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利用在播、热播剧的超点资源或者提前泄露资源为诱饵,在微博、百度贴吧、抖音等公众平台发布手握影视剧资源的信息或帖子,以有偿提供资源的理由要求受害者添加其微信、QQ等社交账号进行交易,或者直接要求受害者向其提供的银行账户进行转账操作,在骗取钱财后将受害者拉黑删除。警方提醒群众追剧不要急于一时,以免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同时告知群众即使能够买到提前泄露的资源,也属于侵犯版权的行为,希望大家能够在追剧娱乐的同时支持正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