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别大意,“虚拟货币”也会被骗走!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9-08 14:41   访问量:

网络诈骗虽然花样多,但是“虚拟货币”应该不会被骗走吧?如果你这样想,那就危险啦!近日,苏州市民沈先生就被假冒客服骗走了虚拟货币账户里的资金,损失高达20万元。

当日,沈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虚拟货币”平台客服的陌生电话,告知沈先生其账户中的资金长期未动,已被冻结,如不及时解冻,后果自行承担。沈先生一听,瞬间紧张起来,因为自己账户中的虚拟货币金额不少,而且资金长期未动情况属实,沈先生压根没有起疑。加上虽然网络诈骗很多,却较少听到“虚拟货币”也会被骗走的,所以沈先生压根没有往诈骗这方面想。于是,按照对方的指导,一步步操作。而后,平台真正的客服通过平台与沈先生核实情况,沈先生才察觉事情有些不对劲,再登录APP时发现,账户里的“虚拟货币”早已被转走了。

警方提示:网络诈骗花样多,需时刻保持警惕。凡是在网上涉及资金往来时,需多渠道确认对方身份,防止落入圈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