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每周治安播报(20210820-20210826)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9-02 14:39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6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上升,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上升。除盗窃商店、盗窃车内财物和盗窃电动自行车警情略有上升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近期新冠疫情在省内外多地发生,为有效防范新冠疫情扩散,部分地区要求在住宾馆、乘车、找工作等场合需出示近期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少数群众因不知如何进行核酸检测而盲目寻找检测途径。不法分子打着可以“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核酸检测加急半小时出结果”等旗号实施诈骗。近日苏州市民陈某报警称某医院门口有人冒充护士,在医院门口以高价谎称可以做核酸检测,并承诺“半小时内出检测结果”。其相信后交钱给对方,但未得到相应服务,遂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冒充专业核酸检测部门,以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半小时加急出具核酸检测报告等虚假信息为诱饵,在受害人明确需要提供此类服务后,要求预付全款费用,并在收取费用后将受害人拉黑。警方提醒群众要加强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避免上当受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