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别大意,购买“周边”也会被骗钱!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12-23 15:29   访问量:

粉丝追星会热衷于购买一些周边产品,不法分子从中发现“商机”,在平台上发布转卖消息,吸引粉丝进行交易,然后以收款账户被冻结为由,诱使受害人不断转账,骗取其财物。11月26日,吴江运西派出所接到报警,高中生小王因在网络上收购偶像周边产品被骗1280元。

11月22日,小王在微博上看到有人在转卖自己偶像的周边产品,便私信与其联系。小王也算小心谨慎,向对方核实了购买记录等信息,并要求加微信联系。对方称自己使用的备用机登不上微信,但可以和其通话、发短信。在对方一遍遍“中国人不骗中国人”“相信还是好人多”的打包票下,小王渐渐放松了警惕,向其转账160元以购买周边产品。

然而“周边”还没见影,对方却又张口要钱了。11月24日晚,对方表示自己的微信号由于前几天小王的那笔转账造成了风控,现在无法进行支付等操作了,需要小王再转200元帮其解冻,小王便照做了。之后的两天里,对方又以各种理由要求小王先后转账360元和560元,事后还要求继续转账。小王这才感觉不对劲,向警方报警求助。

警方提示:网上购物要谨慎,在进行网上交易时,最好通过官方正规交易平台进行,不要通过私下汇款转账等方式进行。一旦发现遭遇诈骗,保存好相关资料及时报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