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警 方 通 报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4-02 14:15   访问量:

近日,我支队发现并查处两起编造传播涉疫谣言案件,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3月30日,网民杨某伟(男,33岁,太仓人)在社交群组内发布信息称“千灯医院有80多感染的医务人员,等明天官宣吧”,相关内容被截图后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

3月31日,网民许某(男,38岁,暂住太仓,昆山工作)在小区业主微信群内发布信息称“货拉拉的箱柜货车利用货车码,让偷渡的人藏在货车里,一个人600,明码标价”,相关内容被截图后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

经核实,以上两条信息均为谣言。谣言截图在互联网迅速传播,造成恶劣影响。警方通知当事人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两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将对两人依法予以查处。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苏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

2022年4月1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