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想占这些便宜?可能是给骗子“送红包”!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4-26 15:46   访问量:

网络购物带来很多方便,但购物务必通过正规渠道,否则很可能中了骗子的圈套。

近日,吴江区公安局运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某平台直播间购买手机被骗,损失399元。日前,刘先生在家中刷短视频,看到一个卖手机的直播,主播介绍这些手机原价都是8000多,现在做活动,399元低价出售,名额有限。刘先生便照主播说的,和直播间的小黄车客服联系购买。客服称由于官方不允许低于市场价出售,所以不能挂平台购物小黄车让用户下单,而需要通过其发的链接来购买,刘先生便在链接中付款下单了。刘先生以前就经常在该平台购买东西,事后突然想到这次交易和以往不同,并没有经过该平台,他还发现在“平台小店”无法查询到这笔订单。询问客服后,对方回复发完货就会有提示,没过多久,刘先生便收到消息:“已经发货”,这更让他觉得这事不靠谱。

不久,刘先生接到商家电话,称399元只能给他山寨机,如果想要正品还需要补钱,这和在直播间说的完全不一样,刘先生便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要求退款,对方答复需要1个工作日,而等到刘先生早上醒来再查看时,发现店铺已被永久封禁,遂报警。

警方提醒

“网购退款”“假冒客服”等各类型诈骗对刘先生进行了防范宣传,叮嘱其购物、退款等都要通过官方平台进行,提高防骗意识,避免再次受骗。网络诈骗陷阱多,网上购物一定要通过正规平台或者渠道,不要为了贪图便宜而轻信私下交易,如果遭遇诈骗,保存好相关聊天和转账记录,及时报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