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双簧”陷阱,当心!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9-28 14:44   访问量:

突如其来的“订餐大单”标准很高,还要求指定某品牌红酒,这其中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呢?遇到此类情况,请务必警惕!

近期,外地警方接到某酒楼经理王某的报警。前不久,一个陌生来电联系到王某。对方自称某国企工作人员,因单位用餐需要请酒楼按照38个人,每桌3000元的标准制备晚餐。接到这个电话之后,王某立即和这名“客户”取得进一步联系,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双方通过微信交流,确定好了用餐的菜品、饮料,而就在此时对方却称王某所提供的红酒不符合用餐需求,称自己的领导只喝某品牌的红酒。一时间,王某犯了难。经多方打听,本地根本就买不到这款红酒。这时,对方称自己认识这个红酒的经销商,让王某在该经销商处拿货,尽快备齐所需要的红酒。否则,只有更换其他酒楼用餐。

王某为了做成这笔生意,马上添加了“客户”提供的红酒供应商为微信好友,按照该“客户”的需求购买某品牌红酒。供应商称临时调配货物需要先支付定金,王某便要求“客户”先支付红酒和晚餐费用。没过多久,“客户”称已经转账,并提供了一张手机银行转账的电子回单,图片上显示已经完成支付相关费用32000元。

为了稳妥起见,王某先是查询钱款是否到账,但发现迟迟没有收到款项。这时,“客户”解释道:因为公户转私人账户,有两个小时的延迟到账。此时红酒经销商这边还在催促尽快打款,不然这酒今天来不及发货。最终,在“客户”与“红酒供应商”的“双簧”骗局下,王某支付了定金10000元,等事后醒悟,已被骗。

下面小编就为大家揭露下

骗子行骗的手法

1、先由其中一人扮演顾客,通过打电话或者微信的方式和餐馆、酒店取得联系,表明自己需要就餐,且涉及的价值较大。

2、向餐馆或酒店指定自己需要某品牌的高档红酒,且这款红酒绝对是店里没有的,甚至所在的城市都买不到指定的产品。当受害者表示,自己没有这款酒时,骗子就会向其提供另一个“红酒经销商”的联系方式,称自己一直在此处购买红酒。其实,这个所谓的“红酒经销商”就是骗子所扮演。

3、当受害者与骗子商定好购买红酒相关事宜之后,会要求受害者先支付一定金额的款项,以购买红酒,转账之后便将受害者拉黑删除。

警方提醒

骗子行骗的方式多种多样,有图未必是真相,不可全信,转账截图也是可以伪造的!!

接到陌生电话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特别是涉及大额经济往来时,一定要保持警惕,不要在没有当面确认的情况下,先行支付相关费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