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界群英
初心故事寻访——张家港市公安局南丰派出所李耀峰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9-11-14 14:51   访问量:

守初心使命 履匠心职责

张家港市公安局南丰派出所 李耀峰


  初心是美好的东西,它是纯洁的、是真挚的、是发自内心的。正因为如此,坚守初心才是我们心灵圣地归宿,践行初心才是我们人生正确的方向,实现初心才是我们追求的崇高方向。每个人出发之际,都是心怀理想、头装目标并时常细细品味它的美好,如珍宝一样爱惜它、呵护她。我也并不例外。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从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我始终秉持初心,勇担使命,以警心筑匠心,为红色添彩,为祖国增色。
  我秉着对党和公安事业的执着追求,把服务百姓的满腔热情化为不竭动力,为打击违法犯罪舍身忘我奋战在刑侦一线,为群众生活中的点滴小事牵肠挂肚。对于我来说,初心与使命是选择穿上这身警服时许下的铮铮誓言;是抬头仰望国旗时,心中翻滚的一腔热血;更是看到胸前佩戴的党徽时,油然而生的为民情怀。
   守初心使命,履匠心职责,就是要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平安。1995年从警以来,我破获大小案件近2000起。虽说电视剧中惊心动魄的抓捕场面有些夸张,但也确实就是我们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南丰派出所曾接到一起通信网络诈骗的报案,接报后的两个月,我组织全体刑侦民警开展侦查,最后锁定一个广东籍犯罪团伙。在我们的精心布置下,一出抓捕大戏在广东街头上演,这起涉案金额高达五百余万元的通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身穿一身警服,就肩负一身重任,要义无反顾迎危险而上,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成防护墙,保护辖区内群众的安全。
  守初心使命,履匠心职责,就是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侦破案件、抓捕犯人往往惊心动魄,但是群众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更能牵动我的心。南丰地形特殊,从东到西十分狭长,老百姓往往要跨越很长的距离去镇上或市区办理各项业务。为了让辖区居民少跑路,我向市局请示汇报,将永联警务室进行升级改造,于是,全市首个能办理身份证与居住证的村级警务室诞生。办理身份证、居住证,处理交通违章,签注港澳通行证等业务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大大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警察这个身份之所以不平凡,正是因为做好了百姓生活中每一件平凡的事情。
  守初心使命,履匠心职责,就是要以身作则,做好派出所这个大家庭的当家人。比坚守初心难的是坚守一辈子初心,比一辈子坚守初心更难的是让一个团队共同坚守初心。作为南丰派出所的大家长,我常常号召全所上下一起学习先进思想,不断进步。针对民警队伍有老有新,工作能力参差不齐的问题,我利用休息时间与他们交流谈心,找到问题症结所在,通过帮扶结对的方法,让老民警焕发青春活力,让年轻民警扬长避短良性发展,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守护一方平安打下坚实的后备力量。
  不忘初心意味着责任如山,牢记使命意味着勇于担当。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才能无愧于一身警服,无愧于共产党这个光荣的称号。我将用我忠诚守望铸警魂,使命担当守初心,为辖区内的平安稳定,为群众的幸福生活奉献终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