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党旗飘扬在一线,他们用行动践行誓言!
来源:吴中分局   发布日期:2020-02-20 14:27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速收费站一线卡口是进出苏州的大门,对于扎牢疫情流入、护航返工复工、保障物资运输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吴中公安分局专门抽调了机关优秀党员民警组成党员先锋队支援一线。

作为应急物资保障出口及货车专用出口,郭巷收费站卡口如何“零疏漏”阻绝疫情,“零纠纷”服务劝返,“零损耗”保障运输,他们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王兆宇,中共党员,吴中分局政治处辅管科副科长,在听闻分局抽调警力增援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查控工作的任务时,他第一时间申请主动请战到一线去参与防控阻击战。他在请战时说道:“我是一名警察,一名警务技能实战教官,一名政工民警,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我们更要冲在一线,敢于直面风险,敢于勇挑重担,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表率,与战友们一同抗击疫情,战胜疫情!”上岗的第一天,带着党员先锋队的旗帜他来到了支援一线。

张锋,中共党员,吴中分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车辆查控我有经验,群众工作我也在行,我上!”新冠肺炎疫情一暴发,他便用一句话表明了态度!2月15日,有辆重点疫区驾驶员途径重点疫区载着满货车蔬菜运往南环桥批发市场,根据工作要求应当对其劝返,考虑到蔬菜是生鲜物品又是民生保障。张锋及时与当班交通部门领导商量后将车辆消毒处理后,由驾驶员通知其南环市场的朋友来把货物拉至市场售卖,驾驶员由医务人员对其消毒后带至留验室隔离。在隔离的三天里,张锋十分关心驾驶员的生活情况,送去抗旱保暖的物品和饮食。张锋说:“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不是群众啊!”

徐志浩,中共党员,现为吴中分局交警大队城南中队民警。作为一名军转干部,发扬军人本色。疫情发生后,他用实际行动诠释“我必先、战必胜”精神。在卡口检查工作中,严格要求,严格标准,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检查初期,有货车司机怕麻烦抗拒开箱检查:“警官,我这车跑这路都两三年了,肯定没问题的”、“我就是路过了XX,没进去啊”……徐志浩回答说:“请您配合,疫情面前没有商量,我们仔细也是对你们负责!”查细,摸实,问清,他用这六个字规范了自己的工作,也感染了身边人,赢得了群众理解,获得了配合。

叶芮,中共预备党员,吴中公安分局南区派出所民警。这个95后民警,刚刚结束一年见习正式入警就遇到了这次疫情的考验。虽然本身就在基层派出所,但他还是愿意再往前迈进一步,离风险更近一步。每天车流高峰结束大概都是凌晨两点多,叶芮拿出手机发现家庭群内已有十多条来自父母关心的未读消息,“怕吃苦就不当警察了”叶芮这样回复到,稍作休息后他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我看到了党员民警的先锋作用,我申请入党,不管有没有受到党组织的接纳,我都会以准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叶芮态度十分坚决。而就在两天前,他收到了批复,正式成为了一名火线入党的预备党员,卡口一线党旗下宣誓,他将毕生难忘。

党员就是责任,党旗就是方向,党徽就是力量。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