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务动态
我们是党员民警,我们必须到“疫”线!
来源:张家港市局   发布日期:2020-02-18 15:23   访问量:

2月4日,张家港市公安局以“党员民警”为主要成员,选派的首批55名“机关合成队”民迅速集结,增援全市各派出所。

刑警大队技术中队党支部

“打击犯罪,绝不手软;换个战场,本色依然;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张家港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党支部10名党员民警组建“法证先锋”应急增援小队,他们发扬“敢打敢拼”精神,积极配合城中、城北派出所,在市区云盘、万红、悦丰、横河等10余个人员居住密集的大型社区,开展外来人员摸排工作,挨家挨户登记,逐门逐户走访,对这些小区进行“地毯式”筛查。截至目前,已排查登记人员信息3000余条。

法制大队党支部

“我们既要做好涉疫案件查处的法制保障工作,更要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张家港市公安局法制大队第一时间制定印发《指导意见》,明确16种涉疫违法犯罪活动的法律适用,对涉疫案件实行“快审快办快诉”。在此基础上,又抽调10名民警组建“行动支部”,深入社区、卡口,做好人员、车辆核查等工作。他们还配合城东派出所和医疗卫生部门对4名涉疫人员进行强制隔离,对13名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违法人员处以行政处罚。

禁毒大队党支部

“‘毒品’和‘病毒’,都是危害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洪水猛兽’两毒并禁,我们大队势在必行!”

张家港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带领各镇(区)40余名禁毒社工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联合城南派出所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配合社区民警开展防疫宣传、重点地区人员核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工作。禁毒社工们深入村、社区张贴预防疫情宣传海报,开展登记排摸工作,并向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防范方法及禁毒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